“迎五一,读版画”艺术与虚拟增强现实品鉴活动在宁举办
2023-04-29 20: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4月29日上午,“迎五一,读版画”艺术与虚拟增强现实品鉴活动在省馆新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由水印版画材料与技术研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版画院任学术指导,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分会、南京市灵璧商会主办,南京泰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京诚智汇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总策划为程家仓、解刚,学术主持为张冰。据了解,“江苏·版画艺术展览月”于4月18日在江苏省美术馆盛大举行,展期一个月。

  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江苏版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刘彤彬应邀出席活动,热情且专业的为参加活动的特邀嘉宾、商会代表、艺术爱好者们导读了1、2号展厅的“实相风致——全国水印木刻版画邀请展”,3号展厅的“静水·奔流——第七届江苏版画院暨江苏版画新作展”,4号展厅的“Quartet——江苏版画院院聘画家第一回提名展”,5号展厅的“木韵沉香——中国水印木刻发展史料文献展”,6、7号展厅的“风华镌印——江苏经典版画作品赴欧交流20周年回顾展”,8号展厅的“返本还原 第二回 Fault——小尺幅版画作品展”;还就虚拟增强现实展示单元、影像资料展示单元与参加活动的VR、AR专家李捷、杨烨、张军等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刘彤彬介绍,这是江苏省美术馆第一次以“展览月”的形式,通过十项展览及相关活动,立体地、全面地呈现中国水印版画艺术传承与创新的丰硕的技术研究成果和学术创作成果。

  此次活动也是南京市灵璧商会年度计划“走进艺术,提高审美”系列活动之一,商会会长解刚、常务副会长宗茂盛、朱宗保,副会长王琳,副书记曹元芳,秘书长何羲之,副会长单位北京观韬中茂(南京)律所周涛、高小芳,泰旭文化武海洋、钱金全及解松源、兰海、汪云鹏、李子润等文化收藏界名人参加活动并交流发言。到场嘉宾一致认为参观展览受益匪浅,此次版画系列展览将传统与现代、手工与器械、文化与科技等交叉融汇,为观众实实在在的提供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筵。

部分作品欣赏

吴俊发《茅山颂》 1979年66x44 水印木刻

黄丕谟《太湖水滟渔村处》 1981年 57.5x45.5cm 水印木刻

朱琴葆《大地初醒》 1984年 45.9x68水印木刻

张新予《栖霞山》 1962年 37.3x45cm 水印木刻

李树勤《春满人间》 1963年 52cm×46cm 水印木刻

周一清《秋阳似水》 1997年 48×70cm 水印木刻

杨春华《柳岸花明》 2017 年 36×33cm 水印木刻

濮存周《秋寒山茆》 2020年 79.5×118.5cm 水印木刻

刘彤彬《科巷的水果》2021 年 42×45cm 水印木刻

标签:版画;江苏省美术馆;水印木刻
责编: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