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路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法》学习竞赛活动
2023-07-14 22: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7月1日是《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特别是深化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提高其自觉遵守《社区矫正法》的意识,鼓楼区司法局华侨路司法所于2023年7月14日,在矫正工作站组织矫正对象再学《社区矫正法》。

  所长于春华对《社区矫正法》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知识点涵盖领导体制、机构设置、职责任务、执行地确定权属、变更手续、电子定位条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方面的重点内容。为巩固和检验学习效果,课后,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参加南京市司法局开展的网上《社区矫正法》知识答题竞赛活动。

  矫正对象打开答题界面,对照学习内容认真答题,不到10分钟时间,全部交卷,人人获得满分,当他们抽到奖品后都开心地笑了。通过开展学习竞赛活动,矫正对象进一步熟悉《社区矫正法》内容规定,提高遵守《社区矫正法》的自觉性,极大地提升了服刑意识,从而更加主动地服从改造、接受矫正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沈丹

标签:社区矫正;矫正对象;司法局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