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建行扎根地方,重点支持实体经济
各项贷款余额率先突破千亿元
2023-07-13 17: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禹 朱亮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服务乡村振兴。 刘禹供图

  近日,从建设银行泰州分行(以下简称泰州建行)传来喜讯,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当年新增135亿元,余额1006亿元,成为泰州市首家贷款规模破千亿元的商业银行。

  近年来,泰州建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各项工作要求,坚持扎根地方,紧紧抓住泰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做好金融服务,强化信贷投放,重点支持实体经济、项目突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乡村振兴,服务、形象和口碑获得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连续两年荣获驻泰银行机构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等次。

  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泰州建行强化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跟踪对接和主动服务,持续支持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的重大技改和新产品研发,拓宽金融服务半径。截至6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50亿元,当年新增24亿元。

  2021年,泰州建行开启了与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2022年,该行通过走访获悉蓝思精密正在实施的“蓝思精密消费类电子产品精密部件生产及更新改项目”有银行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制定了授信服务方案,并于同年9月份取得项目贷款授信批复1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制造业的发展。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泰州建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提信心添活力。小微快贷业务是该行针对普惠金融客群打造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业务模式,以普惠金融客户分类、分层、分群管理为基础,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向符合条件的客群内客户,发放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需求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或个人经营性贷款。该产品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其中信用类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194.5亿元,新增32.8亿元,普惠客户数15000余户,当年新增2200余户,其中首贷户新增2064户。

  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银行新金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乡村金融缺血的重要路径。“我们的乡村振兴不是简单依靠自办‘物理网点’和‘人海战术’,而是更多运用新金融理念方法,发挥金融科技作用,通过搭建平台和场景,强化数字化服务手段,为乡村客群提供可触及的金融服务,成为乡村产业发展的助力者。”泰州建行个人金融部(私人银行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副总经理王丽莉介绍说。

  泰州建行一方面与村委会、超市、卫生诊所等主体合作,在全市建设了895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布放智能设备172台;另一方面打造两大涉农信贷产品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228亿元,当年新增67.9亿元,新增农户数近2000户,有贷农户数近万户。

  泰州建行党委书记、行长缪学田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各项工作要求,弘扬“四敢”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泰州建设能力,强化综合金融服务,持续加大信贷投放,重点围绕实体经济、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走出去”企业、民生普惠、乡村振兴等领域,提升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确保业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建行力量。刘禹 朱亮

标签:泰州;乡村;建行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