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南京曝光多起宾馆酒店价格违法案例
2023-04-27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宁市轩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五一”假期临近,为进一步规范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对酒店、民宿、餐饮、交通、景区门票等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数起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南京独一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价格欺诈案

该公司在网络平台标价销售客房,涉嫌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其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属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立案调查。

南京珍珠饭店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酒店大堂未对当日房价进行价格公示,其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属于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责令该公司改正,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南京摩登都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经现场检查,该酒店前台未对当日房价进行价格公示,其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属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已现场责令该公司改正,并依法予以立案调查。

南京某酒店有限公司涉嫌价格欺诈案

4月28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南京夫子庙景区附近某酒店开展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在网络平台标价销售客房,涉嫌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涉嫌构成价格欺诈违法行为。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南京某酒店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4月28日,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对鼓楼区玉宁路某酒店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公示酒店客房价格,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已现场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南京某有限公司某酒店分公司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4月28日,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对江宁区双龙大道某酒店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在经营场所公示酒店客房价格,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已现场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警示各类经营者引以为戒,严格守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讯员 宁市轩 记者 殷文静

标签:南京市;标价;市场监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