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司法局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2023-05-07 0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红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结合地区实际,以多元聚合力,以机制促规范,建立健全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推动基层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一是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组织领导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纳入年度平安鼓楼建设和党建考核。建立“一把手”总责任、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机制。充分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多方资源,综合运用调解、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多种手段着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三是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保障机制。从组织机构、队伍建设、资金保障、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保障。四是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推进“精网微格”治理。全区992个网格细分微网格5531个,推动2476名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确保矛盾纠纷稳控在基层,化解在网格。

  乔红军

标签:多元化;矛盾纠纷;网格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