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探亲迷路 民警热心送其回家
2023-05-04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好,110吗?我们这边工地上有一位老人迷路了。”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周山河凤凰三居苑北边的工地旁边,有一位老人迷路了。

  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好心人正耐心与老人聊天。民警尝试与老人沟通交流,但老人语言不通,无法询问出其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民警只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得知老人还没有吃早饭,民警给老人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

  随后,民警多方查询了解到,老人是扬州人,今年65岁,早上从扬州坐车到泰州探望儿子,儿子因工作无法去汽车站接她,老人就凭着之前的印象往儿子家走,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

  民警很快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孙先生,询问其详细的家庭住址,并对孙先生进行批评教育。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儿子家。

  警方提醒:年事已高的老人,尽量避免让他们单独外出。最好在老人的衣服里缝上写有老人信息或子女联系方式的布条。

  (吴宇)

标签:老人;民警;迷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