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 释放消费新活力
2023-05-04 15:13: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各地景区通过搭建消费新场景,给游客带来新的体验。

  在有着千年历史的宁波象山石浦古城,蜿蜒铺开的石板路老街上,随处可见渔灯、纸伞、海螺盆景等充满渔家特色的元素。沿街设立的虾饼、鱼丸铺等老作坊,给游客们带来各种当地知名小吃。在宁波市奉化区惠政老街,美食饮品、地方特产、文创手作、舞台表演、街区巡游等项目,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而在宁波老外滩街区,今年“五一”期间,以复古漫游为主题,设置了爵士三重奏、复古市集、传统美食等众多项目,让市民和游客犹如穿梭在老外滩的复古盛宴中。

  “五一”假期,江苏省2023“苏新消费·夏夜生活”系列活动在江苏南通启动。全省将累计开展17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1.7亿元惠民消费券及55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助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在位于南通市中心的南大街商圈,融合了咖啡美酒、烘焙花艺、老字号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超级市集。一开市,就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消费体验。

  在青岛莱西市,“汽车碰上音乐节”激荡出别样的热情和火花。来自全国各地的改装车主们大秀自己的爱车,各式各样的车辆或停靠路边,或是在漂移场内尽情炫技。车主们或凑在一起交流学习汽车文化知识,或漫步在园区内,伴随着音乐的律动,氛围十分热烈。

  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元宇宙馆,体验者通过佩戴VR虚拟现实眼镜,进入虚拟的旅游场景,自主选择对应的视觉主题体验,借助360度全景视频、照片和感官设备,以第一人称视角穿越张家界的绝版山水,领略张家界地质地貌、奇峰怪石等绝美风光,感受身临其境的视觉场景。

  山西太原府城核心区域的钟楼街,是当地著名的百年商圈。从2021年这里重塑升级之后,焕新改造之后的钟楼街,成为集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老街,每逢节假日都是游人如织、门庭若市,消费者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到了百年老街的巨大商业活力。

  “五一”假期,河南省南阳市老界岭景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秀美的山川美景、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景区融合文化场景,打造了一批沉浸式演出的新消费场景,青春歌会、佤族歌舞表演、非物质文化戏曲表演等一系列沉浸式演出,为景区带来了旅游新看点,游客们不仅大饱眼福,还能参与其中。

  来源:央视新闻

标签:游客;场景;消费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