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8700余万,农行江阴要塞支行原行长孙锋诈骗、受贿案一审开庭
2023-04-03 20: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据“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号消息,2023年4月3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农业银行江阴要塞支行原行长孙锋诈骗、受贿一案。

  据悉,孙锋2011年12月外逃菲律宾。2015年4月,被列为“百名红通人员”。2022年5月,通过国际执法合作,孙锋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系开展“天网行动”以来,第61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0年至2011年间,被告人孙锋因投资产生巨额亏损,为弥补亏空,假借转贷款、承兑贴现、拉存款等名义陆续骗得多名被害人人民币8700余万元,并将其中人民币4000余万元转移至境外。2010年3月,孙锋利用担任中国农业银行江阴要塞支行行长的职务之便,在办理贷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10万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孙锋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孙锋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2年5月20日通报,5月1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江苏省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不懈努力,通过国际执法合作,“百名红通人员”孙锋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

  通报显示,孙锋,男,1978年8月出生,中国农业银行江阴要塞支行原行长,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骗取他人巨额资金,2011年12月外逃。江阴市公安局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其立案侦查。2012年2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2015年4月,被列为“百名红通人员”。(中新经纬)

标签: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无锡市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