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分行开办“科企贷”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
2023-03-29 1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由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申报的“科企贷”经营快贷特色方案获批,将为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线上信用方式融资服务。这是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加大对当地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服务广度,加强金融服务科技型实体经济力度的新举措。

  该融资服务方案所称“科企贷”业务是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根据南通市科技局定期公示的南通市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库,筛选出研发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科技型小微客户,为这批企业提供在线融资服务。

  今年,南通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提效、产业集群提档发展战略,全面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着力强化科技创新赋能,进一步优化精准惠企的政策供给。高标准推进沿江科创带建设。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以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发展壮大为己任,将确定一批经营状况正常、信用情况良好、科技创新成色足的白名单企业,为这批企业提供经营快贷产品线上服务,以满足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要。

  据了解,“科企贷”单户企业融资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主担保方式为信用,同时追加借款人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连带责任保证,还引入了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追加知识产权质押方式,有效“贷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人员将知识产权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造宽松便便的融资环境,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陈永欣)

标签:工商银行;融资服务;南通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