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上市港交所!南京市玄武区再添药企巨擘
2020-10-28 18: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玄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7日,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2096.HK。

先声药业是1995年成立的一家中国制药百强企业,正快速向创新药企转型。其在肿瘤、中枢神经系统及自身免疫三大疾病领域拥有强大的产品组合和商业化能力,研发管线中还有近50种丰富在研产品。2020年,先声推出两款重磅产品:一为其历时13年研发的一类新药先必新,为近5年来全球唯一获批销售的脑卒中治疗药物。另一款为与百时美施贵宝(BMS)合作开发引进中国的类风湿关节炎生物药物恩瑞舒,是全球首个T细胞共刺激免疫调节剂,2019年营业总收入打50.3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1%。


随着玄武区域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玄武区上市企业中,“科技”含量不断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玄武区资本市场的新力量和主力军,资本市场对玄武区乃至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贡献,逐渐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玄武区资本市场的丰沃土壤。今年,玄武区启动《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综合考虑企业估值、研发投入、营收数据等企业上市关键指标,动态筛选和培育一批上市后备力量。“通过上市服务驿站、对接产业链、强化投融资服务等有效手段,延伸金融资源服务触角,以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玄萱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玄武区;研发;资本市场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