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建宁路司法所组织暑期安全教育
2023-07-13 19: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仲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安全出行技能,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7月13日,鼓楼区司法局建宁路司法所关工站走进新民路社区开展关爱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3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四所村派出所退休警官朱华授课。朱华结合暑期事故高发的特点,通过鲜活的案例,教育学生出行如何预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注意防范高空抛物带来的危害。在防止发生淹亡事故时,他要求学生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进一步要求学生外出时,在马路上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影响交通安全。

  此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学生们表示一定要牢记朱华爷爷的话,坚守安全、珍爱生命。

  周仲明

标签:安全;出行;关爱青少年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