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挹江门司法所组织多彩文化假日活动
2023-07-13 1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汤珊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使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趣的暑期生活,7月12日,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司法所关工站联合钟阜路社区,在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以“追求真理做真人—从小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为主题的多彩文化假日活动,吸引了社区3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活动特邀晓庄学院陶行知纪念馆首任馆长—中陶会生活教育行动讲师团团长汤翠英教授来为小学生们授课。汤奶奶为同学讲述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故事,介绍了陶先生的育人理念,教育孩子们要从小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活动还开展了“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巧手编制创未来‘童’心共筑中国梦”手工编织亲子课堂、“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金融知识宣讲等活动。最后,关工站和社区还组织了颁奖仪式,向手工编织比赛获胜的组合颁发奖状和奖品,以示鼓励。

  据挹江门司法所关工站于站长介绍,策划组织这样的活动,意在增进青少年对行知文化的认识。同时,暑期安全事故和金融诈骗案件高发,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和金融知识讲座非常必要,能够有效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手工编织亲子课,既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交流,又提高了孩子的动手、反应能力。多数家长表示活动生动有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汤珊珊

标签:鼓楼区;做学问;江门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