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 走进“小小宣讲团”
海安墩头镇创新基层理论宣讲
2023-07-14 09:2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闵静雅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海安市墩头镇积极探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鲜活地送到群众身边,做到走“新”又入心,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

  立足于“地”更具针对性。吸纳非遗传承人、纪检宣讲人、民兵营长、农场主等56位各行各业代表进入“小小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农家庭院、企业车间等阵地开展宣讲近千场。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谈,将理论政策转化为“家乡话”,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让党的创新理论更接地气,惠民政策更加鲜活。

  发力于“民”提升实效性。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立足镇情实际选择“乡村振兴”“依法治国”“生态保护”等宣讲选题,把宏观的政策转变为有用的指导,引导群众从浅显层面的认知向理论深度的认识递进。设置群众关切的议程和交流问答环节,变“以我为主导”为“以群众为主导”,让理论宣讲更聚人气。

  聚焦于“微”拓展覆盖面。创新理论宣讲载体手段,依托“苏中水乡 梦圆墩头”公众号,开设“理润水乡”栏目,围绕“微宣讲”“微阐释”“微互动”拍摄“理论微视频”34个,打造“指尖微讲堂”,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理论宣讲影响力。

标签: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