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受助康复 出院忙送锦旗
2020-12-01 18: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家住扬中的文先生与妻子及其母亲专程来到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把绣有“人民交警,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大港中队民警邵明才和辅警汪志民的手中,对他们及时伸援手救助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10月13日下午16时许,当时该交警大队民警邵明才与辅警汪志民在辖区金港大道与通港路路口巡逻执勤时,一辆白色小型汽车突然停在警车旁,从车上下来一男子一手捂住腹部,一手捂住头部,脸色苍白、体力不支。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男子回答他开着车正在行驶,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头晕胸口闷,无法继续开车,便将车停了下来。

  为了在最快时间让该车主得到救治,来不及等待120急救,辅警汪志民立即驾驶车主的车子,并将男子安排在副驾驶位置上,民警邵明才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将其火速送往最近的扬中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又跑前跑后为其挂号、办理就诊卡等。由于救助及时,患病的男子迅速脱离了险情。得知患者已无大碍后,邵明才和汪志民才放心离去。

  “当时我驾车从扬中到镇江,途中突然腹部疼得厉害,而且头晕站立不稳。于是,我立即向路边的交警求助。”文先生说,经医院检查,确诊其因之前患有肛裂,感染后导致高烧、腹痛、头晕和胸闷。由于抢救及时,文先生的身体于近日得到康复。为感谢警方救助之恩,一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中队以表感激之情。赵竹生

标签:交警大队;镇江;锦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