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科技金融赋能“双创” 三方党建共建促发展
2020-11-25 2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亚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6日,南通农商银行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与南通市通州区科技镇长团党支部、南通日报社(集团)融媒四支部,三方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以进一步创新银行党建工作载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南通农村商业银行是南通市区唯一一家政府参股的本地法人银行,改制成立于2010年10月,前身是南通两家历史悠久的农村信用金融机构——通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南通市市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有着接近70年的创建历史。南通农商银行目前内设23个部室,下设1家营业部、81家支行,截至今年三季度,全行资产规模765亿元,在苏中、苏北农商行中位居首位,存贷款市场份额在南通市区银行中均位居第五,在通州区的存贷款市场份额稳居首位。成立10年来,南通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发展、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市场定位,加快经营转型,推进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持续提升,今年名列“全球银行1000强”第756位,较2019年上升24个位次。近年来,先后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被江苏省平安金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平安金融”单位;被南通市委市政府授予“南通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南通农商银行副行长袁峰介绍,近年来,该行围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持续创新,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科技专营支行,由新城科技支行专门对接科技型企业、“双创”名单内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为更好地满足科技“双创”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同时,该行紧扣“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工作目标,先后创新推出“抵押+信用”“纯信贷”“巾帼荣誉贷”“收单商户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特色产品,不断提高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服务广度、深度、精度。今年初召开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南通农商银行长期支持的客户江苏海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投建的“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此次共建活动打造了“科研+金融+传媒”党建合作新模式,打通了科技镇长团与本地农村金融机构和主流媒体单位的沟通渠道,将有力推动地方科技创新创业,助推地方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曹亚萍

标签:南通;南通市;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