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中南君悦府业主遭遇“霉”困扰 新房入住才两月,卫生间竟大面积漏水
2020-11-23 19: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新房入住才两月,就遇到房屋大面积漏水,地板霉了,墙纸霉了……如此“霉运当头”的遭遇就发生在无锡中南君悦府众多业主身上。近日,本报接到中南君悦府业主反映,他们所居住的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入住不到两月就因卫生间漏水地板发黑受损,房屋多处地方霉变损坏,需要返工,给业主造成极大的困扰和财产损失。

  “7月中旬入住新房子,9月10日发现地板发黑,报修诊断为卫生间漏水,需要重新做防水,地板也要重新换。拖了近两个月也没来处理,也没说具体维修时间,推脱没有地板,没有师傅,没有材料。”业主们向记者反映,卫生间漏水不是个案,该小区大部分业主家都存在这个现象,而且很多业主家是两个卫生间一起漏水,墙布发霉,地板发黑,踢脚线发霉。而开发商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迟迟拖延不予检测和修理。记者了解到,目前,业主们一致要求开发商第一时间安排维修卫生间漏水,且要求赔偿经济损失。

  记者了解到,中南君悦府由中南建设所属无锡中南雅苑置地有限公司开发。当时楼盘是精装修交付,但不少业主拿到房就发现,房屋外墙涂料质量很次,和中南建设上市知名房企的品牌形象极不吻合;还有业主直言不讳称,每平米2000元的装修标准实际上根本不到500元,公司一心追求利润的举动伤透了业主们的心。实际上,中南君悦府在楼盘宣传时还有“全新引进的优家精装六大选配包,在中南独创的智慧精装解决方案的基础上给予业主更多个性选择”“运用先进智能科技,为业主创造绿色健康生活”等心动话语,但实际情况则是大相径庭。

  作为上市公司,面对如此多的质疑,无锡中南雅苑置地有限公司向记者回函表示,业主反映的室内“地板发黑、卫生间漏水”等问题,已经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属于个别情况,不存在“涉及一半以上的业主”这种情况。而对于房屋大面积质量问题出现的原因,该公司并没有向记者回应。

  无锡新吴区住建部门也证实了无锡中南君悦府存在的严重质量问题。根据住建部门现场勘查,投诉人家中为卫生间涉水地面与室内地板之间防水阻隔处理不到位,导致卫生间地砖内存水渗透至地板铺贴地面。住建部门已多次约谈建设单位并发函无锡中南雅苑置地有限公司及其建设单位母公司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开发商未依法承担工程质量保修责任的行为也作出了行政处罚。

  记者注意到,中南建设开发的楼盘出状况已经在多地出现:南京中南御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被罚19万元;青岛中南世纪城交房问题多,业主感觉买了个二手房……作为母公司的中南建设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其资产负债率达到89.02%,总债务超800亿,净负债率达到136%,而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仍高达82.5%,连踩两道红线。尽管总裁陈昱含在年初谈及资本回报率这个指标时,强调经营质量及内生增长的重要性,但中南建设如此糟糕的房屋质量,让人不禁为未来的中南潜在业主捏把汗。

  对于无锡中南君悦府的质量问题,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报道。

  

标签:中南;业主;卫生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