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花钱“托关系”安排工作,交了两万块对方失联了
2020-11-23 14: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秦公轩 庄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市民魏女士在网上不停浏览招聘信息,很快她便看到了一条能帮忙介绍的帖子,她赶忙进行联系,没想到最后工作没能安排上,还搭进去两万块钱。近日,魏女士来到南京公安秦淮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忙挽回损失。

  原来,去年年底的时候,魏女士在某软件上想找一份医院的工作,然后她就看到有个名字为某某医院研究所的人发了一个帖子,说正在招护士,单位地方在北京,可以帮忙介绍。于是魏女士便打电话咨询了对方,对方让她加好友再细聊。加了好友后,魏女士便询问对方能不能帮忙介绍北京某医院的工作,对方也要走了魏女士的简介,说帮忙去问一下。过了一会,对方告诉魏女士说问过了不行,但是魏女士还是坚持想试试,对方就又给魏女士推了一个人,让她自己去联系。过后,这名男子告诉魏女士说她的学历不够比较困难,之后又要走了魏女士的简历。就在魏女士觉得没有希望了的时候,对方告诉她说已经联系过院长了,还说他自己的叔叔就在这家医院当主任,自己还认识院长办公室的人,但是要想推荐进这家医院的话,费用会很好,起码要八九万元。

  魏女士便有些犹豫了,事后对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问她工作找得怎么样了,到了四月底,对方告诉魏女士马上就是医院审核阶段了,只有两个名额,已经确认可以安排魏女士去了,还问魏女士能取出多少钱。信以为真的魏女士便先缴纳了两万元定金,二人也协商好了入院后再缴纳四万元。然而,给完这笔钱之后,对方就开始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还一直不回信息。魏女士便提出了让他退钱,对方告诉她说因为要帮忙的人很多,不是他一个人就能决定的,让魏女士等等,到了11月会给她退钱的。

  眼看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魏女士再次联系了对方,可是却一直没有回复,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目前,秦淮警方已介入调查。秦淮警方提醒广大求职者,求职找工作要通过正规渠道,花钱找关系这种行为不可取,不要盲目轻信陌生网友,以免给自己带来财产损失。(秦公轩 庄颖)

标签:女士;工作;南京公安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