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检察院“陈新工作室”赴企业开展法治讲座
2020-11-20 14: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裴 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3日下午,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新应邀至江苏昆仑光源材料有限公司,给该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口岸街道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等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陈新以“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和泰州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结合近年来的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情况,陈新用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施教,给企业送来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

  讲座让街道干部和企业中层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会后,街道安全生产负责人表示,组织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制宣传和教育,可以让企业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经济开发区产业经济平稳发展。

  近年来,“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检察官多次赴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法治课堂,针对不同单位的具体情况,采用法律课堂、法律沙龙等形式开展法治教育。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检察官多次到企业开展调研,一方面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后实际困难、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管理问题,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另一方面聚焦部分企业内部管理风险点,帮助企业堵漏建制,实现防微杜渐,为服务“六稳”“六保”做出贡献。

(孙裴 东海)

 

标签:安全生产;泰州市;生产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