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新北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11-19 2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褚雯诚 姜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由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新北支行组织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了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此次活动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抵制不良校园贷”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为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近200名师生开展了一场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该行宣讲员以案说法,播放了有关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法治视频,将真实的新闻报道案例结合金融知识点进行剖析,让现场师生了解到电信诈骗、“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典型欺骗手段及危害,引导在校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培养科学消费观,坚决不能轻信不法分子的“低门槛、零首付、零利息、免担保”等宣传承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的陷阱。

  今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新北支行将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实际深入推进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向社会群众普及远离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升大众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褚雯诚 姜涛

标签:非法金融;农村商业银行;校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