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大会“云上展馆”上线 企业和消费者可线下交易 也可线上购买
2020-11-19 2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11月26日至28日,“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在南京举行。记者从南京市工信局获悉,本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云端”办会新模式,搭建了一个集参会、逛展、体验、服务多样化为一体的云展平台,设立了云上展馆和工业品牌节两大会场,让更多企业和观众可以跨越时空,身临其境地云上观展和线上购物。该平台已于11月18日完成上线,目前,报名参加云上展及工业品牌节活动的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达2000余家。

  据介绍,云上展馆集聚在数字新基建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建立了一个沉浸式的3D展馆,设置五大展区、四大功能。观众不需要注册,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电脑端、手机端直接按照分类进行浏览展会上的会议、直播、展商、展品以及资讯等内容。

  五大展区主要包括系统解决方案展区、智能制造示范应用展区、智能制造装备和公共服务平台展区、智能制造人才交流展区以及智能制造金融对接展区。展区以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为主线,截至11月18日,参会展商已超过1700余家。

  四大功能系统主要是由智能产品与装备、智能系统方案、智能生产、智能服务集合而形成的超级系统。展馆集合了四大功能系统所对应的代表企业。其中,西门子将展示以“数字化双胞胎”为核心的柔性生产技术平台;中兴通讯通过“5G+工业园区”云计算和数字孪生技术,呈现5G扫地机器人、5G巡逻机器人、云化AGV等5G工业的应用场景。

  南京市工信局党委委员郭玉臣介绍,本次展会中,各参展企业展示的工业机器人技术、高端数控机床技术、柔性生产技术平台、数字孪生技术等高端技术,集中反映智能制造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发展愿景。此外,大会工业品牌节也正在组织商家的招募与商品的选品工作。在筹备阶段,南京市工信局重点邀约了与智能制造关联紧密的9个工业类目企业,主要包括机械设备、工业照明、化工冶金、五金工具、家用电器、汽车用品、数码电子、电工电气、安防等行业。截至目前,活动吸引了千余家商家报名,招商已完成300余家。

  工业品牌节还为企业搭建了一个云上采购的平台,通过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机制,为智能制造企业创造了一个展示和贸易新模式。企业和消费者不仅可以在线下交易,也可以在线上购买,为企业提供了更多贸易机会和持续发展的动能。

标签:智能;展区;制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