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农商银行科技赋能 提升服务质效
2020-11-19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秀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商行的‘三水易贷’真是太方便了,无需抵押担保,手机申请,方便快捷,我的网吧终于可以大升级了!”近日,朱先生一展愁容。原来,朱先生一直在姜堰从事网吧经营工作,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经营很不理想。恰逢此时姜堰农商银行员工走访,及时推荐了“三水易贷”产品,让朱先生第二天就获得了30万元的信贷支持。

  朱先生提到的“三水易贷”是姜堰农商银行今年4月依托智能信贷系统推出的向经营性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纯线上信贷产品。该系统是面向小微信贷客群的全流程信贷支撑平台,大大降低了员工操作风险,提升了客户获贷效率。该产品推出后,短短半年时间,就实现进件3175笔,授信801户15317万元,用信409户8774万元。

  近年来,姜堰农商银行围绕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等服务需求,不断强化创新引领,加大科技赋能,有力推动了各项业务实现量质并举。

  一是开发推出多样化纯线上产品。对“阳光信贷”服务模式进行优化升级,对全辖深度走访,形成电子化数据库,并基于此创新推出“普惠e贷”产品,实现乡镇3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的纯线上、纯信用放款。

  二是开发上线多款后台支撑系统。疫情期间,开发上线“贷款在线预约系统”,实现客户在家即可扫描二维码进行贷款在线预约申请,支行负责人在收到贷款预约申请短信提示后,1个工作日内安排客户经理对接,了解客户贷款需求;开发上线“客户信息动态跟踪系统(CIF)”,通过科技支撑实现客户分类管理、银行授信监测、客户转化跟踪、客户信息录入、客户信息查询、统计图表展示等功能,有力地推动了客户维护和走访成果转化。

  三是加大新型科技设备投入。为提高柜面服务效率,该行近年来深入开展了网点转型工作,不断加大智能柜员机(STM机具)投放,实现80%以上的柜面业务均可自助办理,大大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提高了服务质效,真正实现了基层网点从“人工型”向“智能型”转变。

  “疫情让我们看清了金融科技的力量,也看清了客户对科技型金融服务的需求,我们将遵循‘长期、艰苦、细致、耐心’的原则全力推动金融科技转型,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客户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纯线上金融服务。”该行董事长洪其华的一席话语,让人看到了他对金融科技转型的那份信心与坚持。

  吴秀华

标签:姜堰;客户;信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