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陆续被“调虎离山” 灌南堆沟港镇村民豪宅深夜遭“偷拆”
2020-11-20 18: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贾鑫茹 李海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灌南县堆沟港镇七队村村民胡志猛向本报举报称,2017年和2019年他家先后经历了当地政府非法强拆以及低补偿等遭遇 ,这几年来多次反映均未能得到解决。

自留地被非法开发出小产权房

“2019年10月16日中午12:30左右,镇纪检书记、七队村书记带领一批城管队员和二三十个社会青年强行将我们20来户人家还未成熟的稻子强行收割了,谁家不同意就打谁。”耿祝青告诉记者,当时他家老婆李巧云表示反对就被打了一顿。“水稻就要成熟了,他们就强行收割,村里还有一个村民被打住院几天。”

“一共27户人家,其中我家两分菜园地和一份三分地的宅基地都

被强占了。”据胡志猛介绍,第一排小产权房下面原本是村集体的一条河,被村书记陈某承包养鱼的,如今被填起来卖给开发商,都是暗箱操作,卖多少钱没人知道,村民也没分到一分钱。

“逼拆”不成又玩“调虎离山”偷拆

胡志猛告诉记者,他家共有房屋700多平方,拆迁时以我家存在违建为借口只愿意赔偿130万元,其实房屋都是2004年以前建的,赔偿130万元我家自然不会同意的。为逼迫我们同意拆迁,当地政府部门就把我岳父经营多年的卫生院关掉,这一关就是两年之久;我家饭店原本很红火,原镇党委领导就动用多部门“捣乱”,直至我饭店关停。

“ 2017年12月26日晚,大塔村书记王某约我到离家约80公里的连云港市区去喝酒,说是老同学聚聚;也同是这天晚上,我父亲胡可沂被村书记的父亲‘约请‘到镇上吃饭。”没想到这是堆沟港镇领导使用的调虎离山计,我们父子双双中招,就在我们父子被请喝酒的时候,家里的房屋被夷为平地。” 胡志猛补充说:“挖土机一转眼就把几百平方的房子推平了,家里家电、家具一样东西都没有了……”

事后了 胡志猛讨要说法,最终参与的当事人他们只是执行任务的,是堆沟港镇原党委主要负责人指示拆房的。

胡志猛说,他将一直坚持依法维权,一定要追回他的五分宅基地,并要求镇里公示原来承包给村书记的那个鱼塘情况,究竟补偿款是多少?补偿的钱哪里去了?胡志猛表示,他将就此事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实名举报。 江南时报就此事向该镇核实,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回复说胡家已经拆迁多年了,属陈年旧事了,有的领导都不在了,不好彻底解决,只能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贾鑫茹 李海龙)

标签:堆沟港镇;补偿;村民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