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酒浇愁醉倒,南京民警雨夜暖心救助
2020-11-23 16: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9日凌晨02时19分,南京市栖霞瑞福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男子躺在桥洞下,怎么叫都叫不醒,可能喝醉酒了,身上都被雨水淋湿了,担心有风险。

  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穿着白色短袖躺在桥洞底下,当民警俯身查看时,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男子已经醒来,民警把他扶着坐了起来,多次尝试询问男子个人信息和情况,但由于男子醉酒,头脑意识不清醒,也不太肯说话。报警的外卖小哥告诉民警,自己给客户送外卖的时候看见他躺在这里,回来的时候他还躺在这里,天气这么冷又下着雨,怕他身体吃不消,好像是因为心情不好多喝了两杯酒,怕他出事便报警求助。

  民警想要联系醉酒男子的家人,询问男子有没有手机,醉酒男子说自己没有家人了,并且不停念叨着自己什么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民警一边安慰男子沮丧的心,一边搀扶着男子起身去警车里坐着。

  在警车里,民警见他身上都淋湿了,暖心地打开车内暖风,并询问醉酒男子要不要去医院看看,男子还是不太愿意说话,一直唉声叹气,民警安慰他说:“不要难过,还年轻着,没有什么坎儿过不去的......”,民警陪伴疏导半个多小时,此时已经凌晨3点。后经醉酒男子同意,将其送至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醒酒。

  警方提示:饮酒要适量,切莫贪杯,酒后尽量不要独自出行,避免发生意外。(栖公宣)

标签:男子;民警;桥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