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商银行“把支部建在网点上”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11-25 21: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根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南农商银行根据省联社《关于在全省农商银行开展“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四抓并举”,推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党组织科学管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抓好党员管理,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

  江南农商银行设置了12个二级党委、87个党支部,“把支部建在网点上”,保证党组织力量没有“空白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对党员干部做到常提醒、常督促,促进其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每年至少组织1次管理人员及时填报、更新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促进管理人员廉洁自律、对党忠诚。

  该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持续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渗入党员的日常生活中,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好责任落实,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

  江南农商银行对“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单位进行“挂牌亮责”,时刻提醒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挥模范作用,相互督促,共推创建。先后制定印发了党建工作规划、党建工作要点、党委委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机制等,为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使日常党建工作有章可依、更加规范。

  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该行制定了党建工作评价办法,将党建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行党委与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等,进一步明确督查考核力度,并按季度对“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形成通报文件,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做好创建工作。

抓好党建共建,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江南农商银行结合自身服务三农、聚焦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初步探索“党建+”的新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通过“党建+业务”“党建+合规”等学习模式,着力提升客户经理等营销人员队伍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合规意识和奋斗意识。

  该行结合“百行进万企”“万企业联万村、共走振兴路”“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等活动,扎实开展“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推动党支部与街道、乡镇、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等活动。至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173.84亿元,比年初增加208.4亿元。其中,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55.38亿元,比年初增加174.42亿元,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09个百分点。

  陈根山

标签:党建工作;党支部;党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