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重点车辆尾气检测
2020-12-01 18: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守护“新区蓝天”,减少车辆尾气对环境的影响,保障市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连日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联合环保部门、交通部门,对货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

  期间,大队民警与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现场指挥拦停过往大货车,执法人员对货车尾气进行检测、登记,对检测不合格车辆进行处罚并责令其整改。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尾气超标车辆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进行处罚,同时提醒并引导驾驶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自觉遵法守规。在尾气检测的同时,新区交警大队民警还加大对车辆超限超载、改装改型、冒黑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达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切实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目前为止,共检测车辆83辆,有效地震慑了尾气超标车辆的违法行为,提醒了广大车主自觉维护车辆,减少大货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下一步,该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多部门合作,对重点车辆企业尾气检测和路面巡查检测,并严厉查处此类违法行为。赵竹生

标签:检测;交警大队;货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