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法院开放日零距离普法
2020-11-30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法治精神,张家港法院锦丰法庭举办法庭开放日“成长路上与法相伴”活动,邀请张家港外国语学校二年级(4)班的学生来法庭参观,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庄严。

  小朋友在家委会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锦丰法庭,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非诉讼服务分中心、法官调解室等。在参观的过程中,锦丰法庭庭长蒋晓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立案厅墙壁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意义。参观审判法庭时,法官助理以案释法,用真实的案例,提醒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就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相关的解读。在开放日活动的最后,每个小朋友都穿上儿童法袍,坐上审判席,敲响法槌,亲身体验了法官的角色。

  法庭开放日活动是孩子们接受法治教育的课堂。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法庭,有助于从小树立法治理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助力和谐校园建设及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

  钱莉

标签:小朋友;法庭;开放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