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扩军 江苏企业“靓”相
2020-11-30 20: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近日,随着精选层第二批企业公开发行,新三板公司常辅股份正式挂牌精选层,成为第34家晋层企业,也是江苏第6家精选层公司。

精选层扩军 江苏企业“靓”相

  继7月27日32家企业集体晋层后,精选层已经有近4个月未扩军。11月9日,第二批首家登场亮相的企业是万通液压。

  11月18日,新三板公司常辅股份挂牌精选层,成为第34家晋层企业。开盘130分钟时,常辅股份股票成交额达到1631万元,换手率9.8%;其余33只精选层股票成交额均在700万元以下。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常辅股份主营业务为阀门执行机构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我国阀门执行机构市场占有率超10%,排行业前两名。常辅股份在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4亿元,净利润为1155万元,同比增长12.72%。

  记者注意到,常辅股份上市开创了多个纪录,成为精选层首家行使“绿鞋”机制(超额配售选择权)的企业,也是常州首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常辅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在路演时表示,此次精选层挂牌,常辅股份将迎来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未来,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投入,大力开发高端产品,增加产品技术含量,使产品保持国内先进技术水平。

省内两家公司入围拟精选层

  除了正式挂牌精选层的几家公司外,拟精选层企业数量也在增加。相关人士称,新三板精选层扩容正在按照“成熟一家发行一家”稳步推进。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精选层备战企业累计达到1141家,除34家晋层企业外,6家已拿到批文待发行或待晋层,2家过会待获批文,50家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材料,6家完成辅导,141家进入辅导期,22家公司的申报精选层意愿获得内部审议通过。

  记者注意到,在精选层后备力量方面,江苏企业也处于优势地位。11月16日,来自无锡的睿思凯精选层申报材料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公司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下已通过江苏证监局的精选层小IPO辅导验收。

  11月17日,来自苏州的闻道网络精选层申报材料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精选层投资生态趋于理性

  尽管精选层发行在稳步推进,但目前市场交易量以及个股价位都处于相对低点。如何从精选层个股中寻找到投资价值,稳定估值过低的公司股价,需要各方人士仔细考量。而面对股价出现“破发”,多家精选层公司出手回购。

  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认为,精选层正向生态逐步构建,理性投资体系正在形成。从发行节奏来看,第二批精选层公司的发行相对更加有序,在申购现金预缴的制度下,为了尽量保证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定价的价格“锚”更侧重合理定价,给二级市场留有一定空间。第二批精选层发行从政策端、企业端、投资者端都回归理性,精选层正向的投资生态正在逐步构建。

  

标签:发行;股份;新三板公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