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江苏银行业发出“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倡议
2020-11-29 19: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记者从江苏省银行业协会获悉,为进一步深化省委、省政府《关于组织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的实施意见》,切实履行江苏银保监局关于《江苏省“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联席会议办公室金融服务组工作方案》,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发出“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倡议,呼吁全省银行机构通力协作,全面助力“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取得实效,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根据江苏银行业“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倡议书,希望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聚力金融服务。万企联万村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全省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的重要抓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学习好,领会好,切实加强对万企联万村行动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聚焦联建行动,聚力金融服务,在参与联建工作中不断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在支持联建项目上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在服务联建村企时不断实现金融机构与农业农村共生共荣,为联建行动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支持。

  把握重点,紧扣要求,压实压牢金融职责。联建项目数量众多、领域广泛、时间跨度较长,对金融服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监管部门提出的“确保有联建村企就有专门机构对接,有联建项目就有工作专班跟进,有金融需求就有个性化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广泛动员,倾斜政策,共同参与,分层服务。上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通过激励约束机制提高基层单位服务联建项目的积极性。各分支机构要承担属地责任,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对接服务,切实履行好金融要素保障职责。

  发挥优势,创新形式,善作善成金融实绩。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联建金融需求,排出投放计划,以系统化、多样化、精准化的金融服务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形式,充分运用财政、信贷、融资担保等优惠政策,为联建项目提供低成本信贷支持。要根据联建项目经营周期和特点,不断拓宽抵押物范围,加大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提高联建金融服务质效。要由单纯提供信贷服务,向提供融资、结算、理财、咨询等综合性金融服务转变,提升联建村企金融服务满意度。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士指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携起手来,拿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以有效的金融要素供给,助力“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全面推开,为我省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金融服务;振兴;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