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房贷利率降至年内最低
2020-11-26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了11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根据报告, 今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4%,与上月持平;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4%,环比略降1BP。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进行了监测数据。监测的41个城市中,13个城市利率水平环比上涨,12个城市利率环比下降,16个城市保持不变。一线城市中,北上深三地继续维持上期房贷利率水平;广州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上涨1BP,二套房环比下降1BP。

  上月降幅最大的郑州本月有所回升,环比上涨7BP,回到8月份水平,郑州也是本月利率上涨幅度最大的城市,其他利率上涨城市的涨幅在1-6BP之间。

  石家庄和苏州地区的房贷利率水平则降至年内新低。石家庄地区房贷利率本月降幅超过10BP,其中首套环比下降11BP,下降后房贷利率平均水平为5.02%,仅比全国第十低的佛山高1个BP;二套环比下降19BP;苏州地区则延续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首套环比下降9BP,二套环比下降20BP。

  不过,虽然两城的整体房贷利率水平都大幅下降,但具体到各银行来看,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都没有降至历史新低,比如苏州地区,绝大多数银行都在11月将首套房贷利率调降至5.2%,但早在8月就已有银行率先执行5.2%的首套房贷利率并维持至今。

  

标签:房贷利率;套房贷款;平均利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