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有你、有未来——“紫金信托•厚德10号”慈善信托成立
2020-11-28 20:36:00  作者:邓颖 张东海  
1
听新闻

1128日,“紫金信托•厚德10号”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在南京举办。紫金信托再次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万元设立“紫金•厚德10号”慈善信托,专项救助困难家庭大病儿童和残障儿童。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中国信托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闫建东等出席活动。

作为地方国有金融机构,紫金信托始终坚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自成立之初就积极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创新慈善模式,致力于将信托引入慈善,发起设立“紫金•厚德”系列公益慈善信托,十年来,共募集资金870余万元,救助困难家庭大病儿童和残障儿童540人次。

今年年初,在国资委的领导下,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家企业和组织通过紫金信托设立抗击疫情慈善信托,共设立厚德博爱抗击疫情慈善信托计划5单,资金规模超过580万元,对接慈善项目15个。三井住友信托银行设立的“紫金•厚德博爱中日友好抗击疫情慈善信托”,用于支持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抗击疫情工作,成为国内首单境外企业作为委托人的慈善信托。

紫金·厚德慈善信托在给大病患儿资金救助的同时,更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在和大病儿童接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除了资金上的救助,孩子们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紫金信托董事长陈峥介绍到,长期的卧病在床,让孩子们远离校园,缺少了童年的快乐。紫金厚德志愿者团队,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给患病的孩子们心灵陪伴,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牵挂,志愿者和患儿成为了朋友。

紫金信托根据志愿者的故事改编了公益微电影《远方不远》,讲述了一个职场妈妈无意中接触到公益,从觉得公益就是简单的捐钱捐物,到逐渐走进志愿服务,并爱上公益。主人公从助人到自助,在践行公益的道路收获了幸福的意义。“在公益这条路上,永远不知道究竟谁被救赎。比起感动于自己的公益行动,更值得感谢的是那些孩子们,是他们让我们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厚德系列公益慈善信托,一直以来倡导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慈善、了解慈善信托,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紫金信托公司董事长陈峥介绍。“慈善需要钱,但不仅仅是钱,一个小小的善行、一句温暖的话语、甚至一个善意的微笑,就会给困难中的人带来光亮。作为志愿者,在参与慈善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反观自己,感悟生活中的重与轻,你以什么样的状态去面对生活,就会获得什么样的生活。”

作为市属国有信托公司,紫金信托将继续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弘扬慈善文化,倡导慈善行为,汇聚各方专业力量推动社会创新、慈善事业更加高效、透明。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带来生的希望,为慈善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慈善信托;信托;大病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