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修改或废止一批民法典涉及法规
2020-11-26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11月24日开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获悉,我省正开展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将修改6件、废止2件地方性法规。在修改的6件法规中,《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根据民法典精神修改幅度较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各地对地方性法规开展清理,做好民法典实施前的有关准备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我省根据要求对省法规进行全面梳理,将12件法规列入清理范围。其中,《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不存在与民法典以及相关上位法不一致的情形,不需要修改;《江苏省土地管理条例》《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已经列入今年立法计划进行全面修订;《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江苏省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江苏省海域使用管理条例》《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江苏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保护条例》《江苏省审计条例》等6件法规,部分条款存在与民法典及相关上位法不一致情形,需要集中打包修改。

  江南

标签:江苏省;法典;物业管理条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