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三五”期间近400万人“出棚进楼”
2020-11-29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日前,记者从江苏省“十三五”棚户区改造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130.33万套(户),完成投资5460亿元,近400万群众“出棚进楼”。

  江苏在棚改中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的意见,改哪里、怎么改,让群众出主意。棚改征收补偿方案反复征求群众意见,群众接受和满意率达到90%以上的项目,方才启动实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介绍,在棚改安置住房上,为保证安置住房质量品质不降低,我省选择一流设计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设计,融入现代化居民小区的设计理念;引入高水平建设单位参与安置住房建设,加强对安置住房工程质量管理;新建安置住房小区同步配套建设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公共交通、医院、学校、商业、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

  棚户区改造,改变了城市脏乱差面貌,以及城市基础设施落后状况,棚改腾空土地规划建设一大批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商业、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和道路、供水、供电、城市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使城市公共服务更加均衡,公共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人民群众生活更加便捷。

  棚户区改造,离不开政府投入和扶持。江苏省财政厅综合处处长戴民辉介绍,为了支持我省棚户区改造工作,“十三五”时期,省财政一共下达省以上棚户区改造资金共247亿元,很好地改善了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

  棚改拉动了投资消费。我省每年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十三五”累计完成投资5460亿元,直接带动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需求增长和建筑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标签:棚户区改造;棚户区;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