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新“金陵48景”之一:中山伟陵
2023-02-27 09: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水韵江苏摄影团  
1
听新闻

  位于南京紫金山南麓的钟山风景区内的中山陵,位列新“金陵48景”之首。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空中俯瞰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它融汇了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功绩和高尚人格,深受中国各族同胞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崇敬,中山陵建成90多年来,每天都有数万、甚至数十万中外人士前来拜谒。

  中山陵景区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文明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

  图为水韵江苏摄影团摄影师近期在南京拍摄的中山伟陵优秀图集,供您欣赏!

  本期责任编辑:朱旭先

  梅宁 摄

  朱旭先 摄

  张伦富 摄

  刘民 摄

  梅宁 摄

  梅宁 摄

  姚元珠 摄

  宋耀生 摄

  谷昌旺 摄

  刘辉 摄

  张伦富 摄

  张伦富 摄

  朱彦 摄

  陆林生 摄

  黄昱东 摄

  刘明 摄

  陈宁华 摄

  梅宁 摄

  任康 摄

  姚元珠 摄

  宋耀生 摄

  刘建华 摄

  宋耀生 摄

  黄昱东 摄

  朱旭先 摄

  朱旭先 摄

  宋耀生 摄

  任康 摄

  李莉 摄

  王松南 摄

  梅宁 摄

  刘双玉 摄

  李莉 摄

  梅宁 摄

  王松南 摄

  王昆远 摄

  王昆远 摄

  朱旭先 摄

  朱文雄 摄

  2023年“水韵江苏”美图将与新华报业集团·江南时报合作,集中展示南京新“金陵48景”,计划贯穿全年,每半月发布一期。所征集的美图除在“水韵江苏”公众号上发表外,还将同步在江南时报新媒体矩阵上发表。全部图片展示结束后将视情举办专题摄影展览、制作挂历、摄影画册、文创产品等。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关注支持。

  以上图片为摄影师原创,版权归摄影师。

  欢迎您欣赏并转发,观看往期图集请扫二微码。

标签:中山陵;摄影;水韵江苏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