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2020-09-02 19:59:00  作者:姚永宁 姚彦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金湖县司法局不断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采取三项举措为“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聚焦精准普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组织全县普法志愿者、基层法律工作者深入湖区、景区、厂区等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法治宣讲,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以基层司法所、法服所、公共法律服务站等为基础,联动县融媒体平台等对《民法典》进行条文解读、以案释法,改善园区企业法律服务环境。

二是着眼严格执法,助力民营经济提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培训,推动行政执法工作科学高效开展。对民营经济惠企政策文件开展专项清理,对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按程序修改或者废止。会同法院等部门探索推进民间借贷协同整治、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畅通涉企法援“绿色通道”,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三是立足服务送法,跟踪企业发展需求。在基层便民服务分中心、站点设立法律服务窗口,打造“助企小站”,为企业解决经营、用工、租赁等难题。针对企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定期提供法治体检,及时解决法律问题。联合人社、住建等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解决追薪讨资难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姚永宁 姚彦祥

标签:法治;法律服务;民营经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