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组织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
2020-09-02 19:56:00  作者:黄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期,南京市鼓楼区各司法所采取多种形式,多举措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习《民法典》教育活动。

江东、下关、宝塔桥、华侨路等司法所分别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统一学习,发放相关法律知识手册,制作了《民法典》宣传展板。下关司法所通过微信为社区矫正对象网上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司法所社区矫正干事对《民法典》进行概要简述及亮点解读,宝塔桥司法所邀请南京博爱遗嘱库秘书长、优秀讲师贺梦莹给矫正对象授课,强调《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学习《民法典》中关于继承、遗嘱等方面法律知识。江东司法所聘请社区法律顾问就《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新规定,剖析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的关联和影响。华侨路司法所以《民法典》中“合同编”为依据,以“他违约了,我怎么办”为题,讲解民事纠纷中如何维权,同时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在遇到权益受损时,要冷静处理,依法解决,避免因维权而侵权。

黄涛

标签:法典;社区矫正对象;司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