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上半年亏损7.8亿元
2020-08-31 20:4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31日,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年健康”)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美年健康实现营业收入181445.08万元,同比降低50.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238.61万元,同比降低4746.61%;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同比降低2300.00%。报告期末,该公司总资产为1684314.80万元,同比降低-10.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60389.51万元,同比降低9.73%。

中报显示,身处医疗服务细分领域的健康体检行业,其业务在年初疫情期间受到了空前的冲击。体检中心无法开业,然而房屋租赁费用、仪器设备折旧、人员工资等运营压力持续存在,复工复产困难情况下部分非公体检机构由于资金流短缺而歇业关停,全行业今年春季受到的影响预计达数十亿元人民币。

受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旗下第一家体检中心于3月底开门营业,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5月、6月公司各体检中心到检人次、客单价、收入等都已逐步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部分甚至已超过历年水平,但上半年度公司总体收入、利润水平仍受到较大影响。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停工限流天数占比56%,二季度停工限流占比30%,且疫情缓解后部分门店尚处休整复苏阶段,随着疫情缓解,公共服务业开放,营业收入已逐渐恢复。

标签:疫情;体检;营业收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