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推动“长江行”劲力起航
2020-08-27 21:13:00  作者:刘文周 偶莹  
1
听新闻


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推动“长江行”劲力起航

江南时报讯 7月9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启动了服务长江经济带、服务长江大保护“长江行”活动,这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农发行镇江市分行乘势而行,强化战略聚焦和项目聚焦,加速推进长江大保护项目落地,伴随“长江行”收获一路硕果。

顺势而行

镇江拥有约293公里的长江岸线,自然资源丰富。农发行镇江市分行积极顺应长三角、宁镇扬一体化优势,顺应镇江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加速奔跑”态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面推进“长江行”活动向纵深驶进。该行由党委成员带头,走进基层,沉到一线,拜访地方党政,走访重点企业,全面摸排全市长江大保护项目,建立储备项目库。通过对镇江辖内三县五区的对接,新营销对接项目26个、贷款金额达112亿元。该行根据项目成熟程度,列出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分批递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借势而行

此次“长江行”活动,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推动机制,推出“长江大保护专项贷”,创新多元化、差异化融资模式,建立长江大保护项目优先办贷、优惠利率、优质服务“三优”办贷机制。镇江市分行借助这些政策优势和机制优势,成立了长江大保护项目营销突击队,加大政策宣传,深化政银企合作,与发改委、金融监管局和重点企业建立联动机制,互通政策、项目、信息,对重点项目、成熟项目,实行全方位营销、立体化推进,该行预计全年获批长江大保护类贷款不低于100亿元,投放贷款不少于40亿元。

造势而行

为了推动“长江行”活动取得成效,农发行镇江市分行与省行启动仪式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组织举办了长江大保护“长江行”启动仪式暨政银企签约成果汇报会,携手市县级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金融监管局、人行、银保监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共同见证本次“长江行”活动的利好政策,共同见证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服务地方经济的信心和能力。目前该行已推动23个长江大保护类项目90亿融资实施,其中已审批项目12个、授信金额43亿元,实现投放20.7亿元。该行用一份优异的成绩单,营造了“长江行”必行之势。地方党政和企业对农发行服务长江大保护给予了高度评价,也纷纷对这次“长江行”活动充满了信心:“长江行,我看行!”

刘文周 偶莹

标签:长江;农发行;分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