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市户口整顿工作
2020-08-28 16:1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开展户口整顿工作是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确保人口普查质量的重要前提。今年6月来,根据国务院、省、市指示要求,南京警方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全面开展辖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重复户口、无户口、应落未落、应销未销、人户分离等人员的情况核实工作,并着力清理解决发现的问题。截止目前,全市共落户应落未落人员1300余人,核销户口应销未销人员600余人,变更更正户口项目11万余条,新登记暂住人口48.9万人,清理废弃地址10000余个,新装订门(楼)牌 13000余个。

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当前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警网融合、文明城市创建、“全警进网格,入户送平安”等重点工作,先后推出“小区门岗摆摊设点”“以考促干”等措施,扎实推进户口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共出动工作人员8000余人次,组织广场宣传400余场次,悬挂横幅4000余条,发放《致居民群众一封信》209万余张、警民联系卡158万余张,发送告知短信253万余条。

据了解,南京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如实申报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和居住信息,特别是属于无户口、持证未落、应销未销、人户分离、户口登记项目差错等人员,应尽快向居住地或户籍地派出所申报,或关注登录“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户政服务”模块,自主办理相关事项。 (宁公宣)

标签:户口;人口普查;人户分离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