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林街道:“加减乘除”打造农贸市场新样板
2020-08-28 17:0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安全,更关系着桥林的形象与品位。为了让居民的菜篮子更干净、更卫生、更放心,桥林街道采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法加大对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和监管力度,不断提升桥林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一、增加惠民改造项目

坚持规划引领,桥林街道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实地考察现场,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项目建设,完善市场硬件设施设备。硬化路面,铺设污水管网,安装大棚吊顶,增加市场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一揽子改造升级措施稳步推进实施,让桥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二、减掉卫生秩序盲点

坚持标准导向,以“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增设垃圾箱、水冲设备,每天专人流动巡回保洁,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尤其是对场地、排水沟等卫生角落每天彻底清理。同时重拳治理车辆违停、溢摊经营等顽疾,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市场“脏乱差”不反弹。

三、乘倍开展志愿服务

坚持服务为民,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组织志愿者对市场内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车辆停放等重点环节和问题进行驻场志愿服务,引导商铺、居民积极参与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死角。

四、除去各类安全隐患

坚持安全导向,按照“明厨亮灶”标准,推进农场市场及“小餐饮”提升,保障民众健康安全,同时重点对农贸市场内的电线电路、顶棚、污水井、消防通道以及摊位等市场基础配套设施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市场及小餐饮安全稳定。

通讯员 家佳

标签:农贸市场;菜篮子;安全隐患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