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答卷人”
2020-08-30 19:21:00  作者:王初  
1
听新闻

王初

王璐,80后,现任紫金农商行公司金融部办事员。2015年入职以来,先后研究制定多项综合服务方案、解决方案、宣传文案;牵头解决隐性债务置换、“大行下沉小微业务”中的问题,从无到有建立相关规章制度、产品流程、操作细则和营销手册等。

2015年12月,王璐从它行入职紫金,从客户经理“角色”转入公司金融产品条线。

2019年,隐性债务置换、“大行下沉小微业务”成为紫金农商行面临的最大挑战。存量民生产业类贷款和优质中小微企业贷款不断被它行置换,对存贷款规模的稳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在行领导带领下,公司金融部成立问题攻关工作小组,王璐牵头实施。在内无制度支撑、外无经验借鉴的情况下,他主动研究政策,外部对接各部委办局和金融机构学习交流,仅用2个月时间实现了规章制度、产品流程、操作细则和营销手册的从无到有。截至目前,隐性债务置换相关业务常态化机制,保持了存量民生产业类存贷款的市场份额;从国开行、进出口行取得合计13亿元低成本小微企业转贷款资金,补足紫金农商行应对“大行下沉小微业务”的价格短板。

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王璐主动请缨,加班加点,仅用3天时间完成“防疫专项贷”的产品研发,在一周内完成餐饮、文旅、学校、物业租赁等四个子行业的具体服务方案以及后续系列宣传文案。

加班加点不言苦,任劳任怨做奉献。王璐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最朴实的行动,展示了一名紫金人应有的责任担当,诠释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深刻内涵。

标签:公司金融;商行;产品流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