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村村悬挂法律顾问公示牌
2020-09-02 19:55:00  作者:王玉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南京市高淳区司法局全面深化村(社区)法律顾问“挂牌服务”,为全区100余个行政村悬挂了法律顾问公示牌,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渠道,畅通法律顾问途径。

村(社区)法律顾问主要围绕6个方面进行履职尽责:一是为村(社区)自治管理提供法律意见;二是为村(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三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四是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指引;五是参与村(社区)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六是开展立法民意收集。这些公示牌上提供了法律顾问所服务的乡镇(街道)、行政村、法律顾问的姓名、所别及联系方式、服务时间等信息。除了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小区物业、村组楼栋的显著位置张贴公示牌,高淳区司法局还在江苏法网南京站“我身边的法律顾问”公示全区法律顾问信息,同时在全区开展“遇8有约,天天有约”村(社区)法律顾问统一活动,进一步提高法律顾问工作知晓率。

王玉霞

标签:法律顾问;社区;公示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