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法院依托电子诉讼 妥善化解首批检察院“支持起诉”案
2020-09-02 19:50:00  作者:刘欢 杨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姑苏法院依托电子诉讼妥善化解了首批4起检察院支持起诉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赢得了当事人双方一致好评。

上述案件原告为工程劳务分包人,诉请工程款拟用于支付油漆、瓦工、木工等十余位劳务人员工资。姑苏检察院认为原告在建设工程合同关系中处于相对弱势地位,被告公司拖欠工程款行为对原告以及其他施工参与人员后续生产与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故对上述案件支持起诉。

考虑到案涉当事人均在外地的实际,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本案采用电子诉讼形式。承办法官及时提请法官会议讨论研判案情,提前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制定调解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在线调解,由于调解方案考虑完备,充分衡量了双方权益,原被告迅速达成调解协议,案件无需进入鉴定评估程序,节约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调解成功后,被告提出解除财产保全措施的请求,经原告同意,承办法官在双方签署调解协议当天即作出解封裁定并移送解封保全,保障了被告公司的正常经营。

姑苏法检通过积极履职,助推案涉劳动报酬尽早偿付,均衡保护企业经营生产利益,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六稳”“六保”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刘欢 杨昀

标签:当事人;调解;姑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