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淬炼铁军 激发担当 连云港公安开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
2020-09-02 19:50:00  作者:倪中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30日至9月1日,为期3天的连云港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在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行。

在开班仪式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敦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大力加强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不断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推动港城公安‘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吹响“集结号”,淬炼“排头兵”。本次政治轮训以练就敢担当的“宽肩膀”和能成事的“真本领”为目标,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和各县分局、警种部门108名主要领导参与训练。轮训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红色教育、警务实战技能、体能队列训练、警用摩托车驾驶等内容,全面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为全警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轮训班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听课与自学、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形式多样灵活。专门邀请江苏海洋大学教授杨雪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奎杰,江苏警官学院教授王光森,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周宇等4位专家授课。

每天晚上7:30开始晚自习,全体学员分为6个讨论小组,回顾总结一天的学习收获、查漏补缺,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交流思想认识、畅谈心得体会、共同提高进步。一名参训的机关处室负责人说:“交流碰撞一下,才能加深认识,轮训内容才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非常喜欢讨论交流这个环节!”

理理警服、正正警帽,挺拔挺拔身姿、面带自豪阳光的微笑……全体参训学员依次来到崭新鲜艳的大幅警旗下,定格自己的敬礼画面。“开展向警旗敬礼、与警旗合影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警察荣誉感、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 轮训班负责同志介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市革命纪念馆,参训领导干部举起右拳,神情肃穆,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过市公安局廉政教育基地,看完警示教育片《警钟》后,一名支队长感慨:“看着昔日并肩战斗的战友沦为阶下囚,我深感痛心,我将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牢记慈不掌兵的道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带着感情抓队伍,坚决反对好人主义,敢于较真碰硬,以铁的纪律带好铁的队伍……”

徐敦虎强调,要把政治轮训实际成效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固化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2020”行动和公共安全排查整治,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创新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发展。

在政治轮训班结业典礼上,一名县区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觉悟、强化了政治担当,回到基层岗位后,我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起点,学、思、践、悟,以更加顽强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抓好班子、带强队伍、促进工作,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倪中硕

标签:轮训;政治;领导干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