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法院开展涉医案专题讲座
2020-09-02 19:47:00  作者:严小飞 刘思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民法典教师团成员、民一庭副庭长张尤于来到通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涉医疗损害责任条款的专题讲座,50余名医护人员及区政协委员代表旁听宣讲。

结合近年来通州法院受理的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呈现出的医患矛盾激烈、审理期限长、调解难度大等特点,法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立法的变迁讲解了医疗损害责任中规责的原则,并对涉医疗损害责任条款进行了新旧条文的逐一对比解读。同时,宣讲还对医疗实践中常见的会诊导致医疗损害责任的承担、医方告知义务与患者知情权、过度医疗、医方免责事由、重新鉴定等情况进行重点讲解。

“民法典既能维护医务人员自身权益,也能有效化解医患矛盾。张法官的宣讲紧扣医疗实际,帮助我们医务人员更好地理解和遵守法律准则。”通州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建新听完讲座后表示。

严小飞 刘思伟

标签:医疗损害责任;通州区;法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