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苏州市分行与太仓市政府举行座谈
2020-09-02 16: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瑞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收获时,银政话共赢。9月1日下午,农发行苏州市分行与太仓市政府在太仓市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金融服务“六稳六保”座谈会,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谱写共赢新篇章。太仓市政府副市长韩飚,发改委、资管局、水务局和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任重,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懋岚出席会议。会议由太仓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晨清主持。

图为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和太仓市政府座谈会现场。

会前,太仓市发改委和农发行苏州市分行一行赴岳王粮食储备库调研粮食物流园项目。王晨清表示,该项目旨在打造集粮食收储、应急物资储备、粮食应急加工、粮食检测中心、粮食交易市场等组成的塘桥粮食物流园。该项目融资规模预计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太仓市粮食收储和应急保供能力。朱任重强调,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而长,后续将加快合作对接,携手服务国家粮食安全。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观看了太仓市长江大保护宣传片和农发行金融政策宣传片。市发改委对粮库物流园项目作了全方位介绍。农发行苏州市分行郑懋岚对农发行金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双方就银政合作、渠道搭建、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朱任重表示,农发行苏州市分行是苏州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把执行国家政策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乡村振兴。特别是疫情以来,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接下来,农发行苏州市分行将更加主动地对接太仓市委市政府的重点规划部署,完善机制、创新服务,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韩飚表示,农发行苏州市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太仓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太仓市将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十四五”规划,聚焦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探索共赢路径,为推动太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发挥能量。(丁瑞志)

标签:农发行;太仓市;苏州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