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
2020-09-02 19:57:00  作者:栖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京市栖霞区多举措促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发声,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位居全市前列。

一是硬化制度,刚性规范“不打折扣”。制定《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各项要求。二是强化培育,提升能力“善作善成”。强化行政应诉培训教育,开展法治建设专题培训,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增强行政应诉人员力量,积极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参谋助手”作用;积极组织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庭审观摩、典型案例评析、法治讲座等活动,熟悉庭审流程,学习应诉技巧,积累应诉经验,增强出庭应诉效果。三是深化联动,形成合力“立竿见影”。注重与审判机关的沟通联动,及时掌握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建立出庭应诉提示机制、加强出庭应诉指导等。

栖司

标签:应诉;出庭;出庭应诉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