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区积极拓宽暑期学生普法渠道
2022-07-20 2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彦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强化青少年法律意识,常州金坛积极拓宽青少年普法渠道,变暑期学生管理“空当期”为法治教育“有为期”。

  部门联动,完善青少年普法机制。联合检察院和法院组织青少年参加“与法同行”模拟法庭、“假期法治第一课”和“法在我身边”法治情景剧活动;通过“法治宝盒”“法治魔方”“法治擂台”等22个普法内容模块开展体验式法治教育;开设暑期法治书法课程、法治剪纸课程、法治绘画课程,建立法律移动超市,向青少年提供交互式学法场景,在直观有趣的情景中“活化”法律。

  家庭齐动,拓展青少年普法新途径。以“法律进家庭”为契机,“1大人+1小孩”搭配报名,在全区掀起家庭普法飞行棋大赛热潮。在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比赛、家长培训会。

  社会全动,开辟青少年普法大课堂。开展“小小银行家 防范风险我在行”等10余场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借力专业社会组织,开展青少年社区服刑人员帮教帮扶活动等。

  (朱彦昱)

标签:青少年普法;法治;法治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