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南京雨花台区一火锅店活禽宰杀被查处
2022-06-15 18: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潘龙军  
1
听新闻

早在2015年1月1日起,为了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等重大疫病发生和传播,南京市就设立了活禽交易禁止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台区、栖霞区范围内,禁止单位和个人从事活禽交易,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采购、饲养、销售、宰杀或者加工活禽。但私下采购、饲养、销售、宰杀或者加工活禽并未杜绝,时有发生。

前不久,雨花台区板桥街道一火锅店饲养、宰杀、加工活鸡制作“烧鸡公”菜肴,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板桥分局得到线索后,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一、二层楼为火锅经营场所,三楼为居住生活区,而饲养宰杀活鸡的场所隐蔽在不易被发现、少有人去的顶层四楼内。

对上述违法行为,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场责令其整改,并予以立案查处,当事人将面临3千至1万元的罚款,请有关单位或个人,尤其是餐饮服务经营者们要引以为戒。潘龙军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