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红通人员”孙锋被遣返回国:2011年12月外逃
2022-05-22 19: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5月1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江苏省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不懈努力,通过国际执法合作,“百名红通人员”孙锋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

  孙锋,男,1978年8月出生,中国农业银行江阴要塞支行原行长,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骗取他人巨额资金,2011年12月外逃。江阴市公安局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其立案侦查。2012年2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2015年4月,被列为“百名红通人员”。

  孙锋系开展“天网行动”以来,第61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孙锋外逃十年后落网,是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追逃追赃的重要战果,再次彰显了我们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海外不是法外,外逃没有出路。我们奉劝境外在逃人员,彻底放弃幻想,主动回国投案,负隅顽抗者最终将难逃法网。 江南

标签:追逃;外逃;落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