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巡礼】圣世互娱:内容为核锻造匠心精品
2022-05-09 20: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圣世互娱:内容为核锻造匠心精品

  在中国电影产业内部竞争激烈的当下,竞争的焦点再度回归到内容本身,打造内容优质“口碑”电影的能力,成为影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面对IP盛行的市场环境,圣世互娱影视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世互娱)一直秉承着“内容为王,技术并行”的理念,原创和IP的比例达到了8∶2,并用技术赋能内容创新引领大众审美。

  “不被短线利益捆绑,高品质的作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圣世互娱一直坚持将内容型作为企业内核,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前期项目开发、拍摄制作、演艺经纪和投资发行于一体的影视娱乐集团。公司深耕影视制作十余年,制作了大量高品质的影视作品,参与制作电影《画皮2》《饥饿游戏3:嘲笑鸟》《一步之遥》《寻龙诀》等多部大片,投资出品过电影《三人行》《最长一枪》、电视剧《漂洋过海来看你》等。公司制作的中国第一部全后期转制的3D电影《画皮2》,打破了华语电影13项票房纪录;参与后期特效制作的《再见汪先森》入围了第36届华沙国际电影节“自由精神”竞赛单元,成为15部入围影片中大陆地区唯一的华语片。同时圣世互娱还负责姜文导演的《邪不压正》(合同名:《侠隐》)全片Previz视效制作,该片获得了江苏省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奖项。

  “影视公司一定要注重内容和技术并行,在强劲的技术支撑下,重视内容才能发展长线影视项目。”圣世互娱董事长贾佳在受访时表示,前几年资本大量涌入影视市场, “大IP”“大流量”一度备受追捧,文化产业在火热发展的表象下,作品内容却良莠不齐,项目创作、影视工业化发展更是陷入低迷。在这种大环境下,圣世互娱没有盲目追随IP与流量,而是秉承“内容为王,技术并行”的理念,潜心专注于内容开发,参与了一系列精品项目的开发与制作。

  贾佳直言,“内容为核”是公司贯穿始终的原则,圣世互娱在内容板块,原创和IP的比例是8∶2,即20%是IP改编,80%都是原创内容。影视作品从概念孵化、项目筹备、落地启动、后期技术制作,到正式的面世推广,大量人力、时间、资源投入,以及对其内容不断雕琢,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项目蕴含的价值。“一部成功影视作品的光鲜背后,是别人付出的长年累月的血汗,只有把内容做扎实了,才能让作品和公司在这个行业里有自己的声音。”贾佳告诉记者,在六年多的项目积累中,圣世互娱公司文创部原创项目储备达三十余个,其中部分项目逐渐实现落地开发,利用优质的内容基础,并辅之扎实的影视制作技术,致力打造出代表圣世匠心品质的影视精品。

  在技术方面,圣世互娱也一直在行业内稳扎稳打。公司于2007年成立,是国内最早从事影视3D立体视觉特效的公司之一,也是3D转制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精细化经营与技术革新,公司现拥有国内最顶尖的DIT、Qtake团队、300余位3D影视制作人才以及国内外尖端的技术设备,分别在北京、无锡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开发了独创的“3D制作全流程解决方案”,承接了国内外一系列影视大片的后期3D视效工作。使公司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具有提供3D电影实拍及后期转制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达到了MPAA标准的3D制作公司。

  内容与技术的相互促进也使得圣世互娱在业绩上实现了快速增长。2021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063.68万元,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1,866.30万元和2,750.77万元,同比增长18.39%和48.57%,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69,401.39万元,净资产为24,350.27万元。

  贾佳告诉记者,在未来的发展中,圣世互娱仍将坚持以内容型公司作为企业发展的内核,致力于用匠心打造更多优质的影视作品,源源不断培养优质原创IP,力争发展为国际现代化的全产业链影视公司,为中国电影的工业化进程作出卓越贡献。 

(见习记者 张姣姣)

标签:影视;原创;影视作品
责编:滕方